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储运中心扎实部署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2022-06-22 19:2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博 张晶妮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升高。储运中心扎实部署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最大限度为职工创造凉爽舒适的生产环境,切实保护职工身体健康和设备稳定运行,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度夏。

        加大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该单位从宣传教育入手,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班组安全活动、周例会等时间和微信群、板报、微课堂等载体,宣传讲解防暑降温、中暑自救、制冷设备的正确操作与使用等知识,使广大干部职工熟练掌握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和中暑急救知识,提高职工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在高温岗位开展“人员中暑”应急演练,提高职工对防暑应急知识的实践应用。

        加强后勤保障,做好后勤服务。该单位提前为各基层班组配备防暑降温药品和伤口止痛止血等急救用品,便于应急处理。各作业区基层班组每天及时为职工发放饮料、冷饮等防暑降温物品,监督高温岗位职工每天上班前服用藿香正气水,确保职工身体健康。组织职工进行体检,对接触高温作业人员进行健康检查,以“凡患有不适合从事热力和机械工作病症的人员不宜从事高温作业”为原则,对职工岗位进行适当变动与调整。

        合理安排时间,措施落实到位。针对货运员、调车员、料管员等多个工种室外作业特点,该单位要求管理人员重点关注职工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发现职工有中暑症状时,立即停止作业,转移到阴凉区域进行休息。从保护职工健康的角度出发,合理安排生产任务,尽可能地避开正午高温时段作业。高温岗位室外作业时,要求人员提前服用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合理安排两人轮流替换作业,防止在作业过程中发生意外,确保防暑措施落实到位。

        及时排查隐患,确保设备畅通。该单位提前安排部署,成立防暑降温工作组,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组织人员对所管辖区域内防暑降温设备设施、空调、冰柜、饮水机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职工中暑和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指定专人负责防暑设备管理,建立管理台账,及时掌握设备数量、规格型号、分布及使用情况,做好维护保养,保证防暑降温设备始终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