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夯实安全之基 守护企业安全

2022-06-22 15:28    来源:炼钢厂    作者:苏利明

        今年以来,炼钢厂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戮力同心、精准施策,在安全管理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深化安全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水平,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动安全管理行稳致远。

宣传多样,线上线下齐发力

        为确保安全教育宣传多样化,该单位创新宣传模式,利用首安云APP、智慧工会、链工宝等,广泛开展线上学习,组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员工安全意识、预防避险能力、自救互救技能、应急处置能力。线下结合“四不伤害月”“应急管理月”“安全生产月”,开展事故回头望、管理人员“上讲台”讲安全、安全知识擂台赛、亲情教育等活动,营造安全氛围,促进安全发展。

强化标准,夯实安全责任

        该单位对《应急处置程序》《安全操作规程》《标准化操作手册》进行梳理,实现操作标准化、应急规范化,为标准化作业带来可靠支撑和依据。依据《安全生产法》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管理体系,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有计划、有目标的全过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对生产过程每道工序、每个环节的安全管控,提前识别、精准管控,切实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盲点、缝隙、短板等突出问题,促进员工主动查找问题,加强基础台账能力建设,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程,实现安全高效平稳运行。

细化管理,加大管控力度

        该单位定期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交流对标和安全培训,坚持把人的安全行为、标准化作业、安全操作规程等各项指标细化到每个班组和岗位,标准贯穿于每道工序,考核落实到每个流程。严格周三安全检查,逐一排查区域危险源,对设备运行周期、参数数据进行全面统计,做好设备定期切换、保养维护工作,降低设备疲劳指数,加强设备安全运行风险管控及生产现场行为规范化、作业标准化,杜绝“三违”行为,为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奠定坚实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