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织密安全网 筑牢安全墙

2022-06-17 08:47    来源:轧钢厂    作者:刘婷

        6月份,轧钢厂生产准备作业区结合工作实际,多举措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为生产稳定顺行提供有力保障。

        造氛围 拧紧安全思想弦

        为防止员工在思想上松懈、干部在管理上滑坡,该作业区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坚持利用晨会、班前班后会,每天开展3分钟安全教育及“应知应会”抽查活动,时刻为员工敲响安全警钟。同时加强员工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全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分析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事故反思大讨论,用事故案例教育人、用事故案例警示人,强化安全思想观念,提高员工安全意识。通过全方位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治隐患 织密安全防护网

        事故源于隐患,隐患不除,事故未已。该作业区将治隐患作为日常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人员、设备、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区域内非常规作业内容和易发生事故的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对查出的违章和安全隐患,严格执行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坚持“谁的问题谁负责,谁的隐患谁解决”,定措施、定时间、定责任,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隐患不过夜。同时严格落实人员、设备防暑降温管理工作,确保防暑降温药品、物资保障到位,人员平安度夏。

        夯责任 履职尽责守红线

        该作业区紧扣“明责知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夯实区域科级干部、安全员、班组长安全职责,严格落实“一日三查”检查质量和效果,检查人员按照规定路线进行检查,确保检查全覆盖、无死角,对弄虚作假,不履职人员进行严格失职责任追究。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薄弱环节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做实做细互联互保,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切实做到解决问题在基层、工作重点在现场,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守安全红线不动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