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四不伤害月”里的出彩青年

2022-04-30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吉小玉

        在能源管控中心有这样一群团结拼搏的青年职工,他们是“四不伤害月”里的“岗前哨兵”,是安全作业里的“坚强堡垒”,他们奋战在不同的岗位,守卫着自己的“边防区”,共同描绘着安全生产的和谐画卷。

“步步精心”,争当安全活动月里的“精兵强将”

        “安全生产、遵章守纪,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才更有保障,才可持续。”该单位维修班长高亚辉在班前会上分享安全管理心得体会。

        自“四不伤害月”活动开展以来,他结合“四不伤害月”活动内容,以“遵章守纪,严‘反三违’”为主题,在班组内部开展了形式丰富、主题突出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事故应急演练、岗位标准化操作技术比武、安全操作规程比赛等活动,带领班组成员在思想上先人一步、在行动上先行一步,切实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和操作水平。

多管齐下,扣紧稳定顺行的“安全锁”

        除尘运行岗位青安员王锐以贴近日常安全工作的形式,每天组织大家学习一个典型事故、排查一个岗位隐患。同时扎实开展“反三违”活动,强化违章督查,强化作业过程管控,对违章作业坚持“零容忍”,有效防止“三违”发生。同时,组织大家学习近几年来发生的安全、环保、生产、设备等事故,让人员在思想上警钟长鸣,在预防和控制违章行为上狠下功夫,实现从事后处罚到事前教育和事中控制的转变,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和事故防范能力,让安全理念达到了入脑入心的效果。

念好“紧箍咒”,用好安全管理的“锦囊妙计”

        随着“一岗多责”工作的深入推进,如何发挥在岗人员的优势,破解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该单位运行班长吉冰自有妙招。他统筹部署,通过精细分工安排、现场检查帮扶整改、跟踪验收评比对标,不断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

        “要想生产安全稳定顺行,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要依靠班长、青安员、每一名岗位人员的认真配合。”吉冰一针见血地指出存在问题,并要求每个人按照班组划分的责任区域,每天制定工作清单,对号“填空”,履行清单职责,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岗位安全风险系数,逐步形成了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良好安全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