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严”字当头 奏响安全最强音

2021-12-15 19: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雷兆鹏

        12月份,炼钢厂天车作业区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将思想引导、隐患排查、监督检查作为关键突破口,夯实安全管理根基,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目标任务。

强化思想引导,筑牢安全防线

        该作业区利用周例会、安全例会、班前会等,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调度指令6号》等,进一步增强各级人员安全意识;组织人员观看警示教育微视频,分析事故案例,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消除侥幸心理、“赶超”心理,不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开展“奋战四季度 决胜攻坚年 全力保安全”百日安全活动安全演讲赛,让职工时刻牢记相关安全知识,确保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狠抓隐患排查,强化风险管控

        该作业区采取巡回检查、动态排查等方式,对关键设备进行隐患排查,紧盯细节,牢牢抓住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难点和重点,逐项进行再梳理、再确认,列出隐患整改责任清单,细化排查措施,落实责任到人,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职工操作标准、点检质量、危险源的辨识,管理人员对职工操作情况的监督力度,对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人员和管理人员不负责、不作为等现象进行严肃问责,强化现场管理力度,确保发现问题在一线、处理问题在一线,隐患整改率100%。

做好监督检查,夯实安全管理

        该作业区以分级监督检查为原则,作业区对各区域检查,各区域对各班组检查,对照清单及月度重点工作,突出过程管控、有效监督,对虚假履职或未有效履职的严格考核,并纳入安全绩效。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对照“三清单”“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安全履职量化标准”要求,定期组织全员学习,促使职工熟知岗位责任及工作频次和要求,定期对掌握情况抽查提问,做到知责于心。实行“末位淘汰化”管理考核体系,坚持把重奖重罚作为安全管理的重头戏,制定安全考核办法,常态化做好责任落实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安全管理向纵深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