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四不伤害月”炼铁这样干!

2021-04-06 10:53    来源:炼铁厂    作者:孙健

       四月份,炼铁厂结合“四不伤害月”活动,以“尊重生命,敬畏安全”为主题,从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消除安全隐患等方面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落实,助力铁前安全生产。

学讲话、强根基,全方位增强安全意识

       4月1日,炼铁厂组织召开“四不伤害月”活动启动仪式,该单位厂长、党委书记分别带领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进行了安全宣誓,开展了安全生产无事故集体签名,号召全员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正确应对季节变化带来的安全风险,认真执行标准化作业,落实非常规作业管控措施。同时,要求各单位针对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着重关注隐患排查治理、员工反“三违”机制运行、岗位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

学事故、鸣警钟,多元化宣教提安全素养

       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结合方式,成立科级干部宣讲组,深入各班组对山东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方大特钢“5.29”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进行学习教育。同时,各基层单位积极联动利用网站、手机APP等线上平台普及安全知识,积极组织员工参与网上安全知识答题、拍摄抖音安全主题小视频;线下采取安全宣传板报展览、悬挂安全条幅、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集中宣讲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以及安全基本常识,充分共享安全教育培训资源,增强宣传实效,有效增强了员工辨识风险、应急处理风险、规避风险的能力。

反三违、除隐患,长效化机制保生产稳定

       该单位吸取国内事故教训,重点对人员作业、特种设备运行进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所有生产现场逐级进行安全检查,纠察人员违章作业、排查设备隐患问题,并对“三违”人员进行现场纠违。要求员工在作业前安全技术交底中严格执行事故预想,对作业过程中潜在安全风险逐一进行辨识,对设备排查出的隐患问题,现场录入公司“首安云”平台,并落实责任人,制订详细方案及整改计划,以表单化形式逐一进行整改反馈。同时,要求管理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突发事件迅速响应、及时处置,确保全系统生产安全稳定,为二季度开局起好步、开好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