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龙钢公司扎实开展“四不伤害月”活动

2021-04-02 17:46    来源:    作者:安全管理部 白崇高

        近期,龙钢公司扎实开展以“尊重生命,敬畏安全”为主题的“四不伤害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龙钢公司通过开展各类事故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时刻警惕安全“疲劳综合征”,严格各类危险作业安全管控,有效防范非常规作业引发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并利用板报、LED屏、网站等做好“四不伤害月”活动宣传,在公司安教室及安全警示教育点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教育干部知责履职、职工明规守纪。同时,结合公司安全综合监管平台推送的往年同期事故,在班前会及班组活动中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引导职工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干好自己的事,杜绝违规违章,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建立了“三违”检查、培训、考核、管理机制,明确各层管理人员“三违”检查责任,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量化标准并纳入基层管理人员安全履职清单,形成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和安全禁令的安全生产氛围;将“三违”行为纳入班组、作业区、分厂(中心)级管理人员工作绩效,并作为重点工作进行考核,充分体现反“三违”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充分利用安全综合监管平台“三违”大数据,寻找员工个体和管理单元(班组、车间、分厂)中的短板,从管理上采取措施予以消除,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强化正面激励引导,助力安全文化建设

        龙钢公司强化安全工作正向激励和引导,分层级评比并树立标准化集体作业、个人作业、作业手续等优秀标杆,在内部开展对标学习,促进标准化作业水平整体提升;积极开展安全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把职工主动发现隐患、制止或抵制违章行为、能够产生安全效果的建议或小改小革纳入个人绩效,制定工作机制予以正向激励;加强不同单位、不同专业工种之间的沟通协作,灵活运用安全承诺,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和义务并互相监督落实,严防因互相影响造成的不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深入挖掘职工在生产作业过程中因个人行为避免事故发生或阻止事故扩大的安全事迹,加强正向宣传,助力公司安全文化建设。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