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华龙耐材:以“标准化”助力生产经营出实效

2021-04-02 09:25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黄俊文 王西瑛

        今年以来,华龙耐材公司坚定“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不动摇,在降本增效过“紧日子”的浓厚氛围中,创新工作机制,狠抓标准化支部建设,不断激发全员工作热情和激情,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出实效。

同心同向同力,让党建引领“实”起来

        该单位持续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对照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指标及上级公司月度党建任务清单,完善管理制度及职责分工,按照“一岗双责”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夯实责任人。每周由各主体单位负责人对分管工作进行详细汇报总结,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制定整改措施,同步制定下期计划,层层落实,打通基层“梗阻”,激活班组“末稍”,全员围绕降本增效目标同心发力,不断提升企业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

搭起人才舞台,让赛马机制“活”起来

        为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该单位利用“赛马”机制对党员干部进行动态管理。即从工作态度、作风建设、新闻宣传、工作绩效、任务指标、民主评价等方面进行月度打分,以综合评分形成党员干部的个人积分。同时,不断完善对优秀人才、业务骨干的考核激励机制,让“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才涌现出来,打造一支“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的员工队伍,从源头激活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活水。

紧盯目标指标,让生产经营“比”起来

        今年初,该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把降本增效目标细化分解至具体岗位责任人,持续推进铁沟、钢包、中包关键指标处级包联攻关上台阶,强化基层班组建设,各专业管理人员深入基层,抓细节,督操作,确保“全过程控制,全系统提升”的质量管控落到实处。炼钢作业区3个班组、炼铁作业区5个高炉班组及生产班组之间横向对标,纵向排名,形成你追我赶的竞争氛围。据悉,3月份,该单位40吨中包、1800高炉铁沟平均寿命均达年度一台阶目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