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奋战金色十月 坚决打赢环境保卫战

2021-10-21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段建荣

        十月份,龙钢公司“举力奋战金色十月 全力冲刺全年利润目标”,扎实部署环保管理工作,定任务列清单,督促跟踪限期销号,压实责任真抓实干,以“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为全年生产经营任务顺利完成做好各项保障。

        严守环保底线,不等不靠积极整改。随着国家“两高”项目和“双碳”行动的实施,企业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公司认真细致查摆问题,找措施补短板,紧跟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和限制,在政策上努力提升,在法律上严格要求,严格法律措施执行落实,加大对在线设备、环保设备的检查频次,坚决杜绝偷排、乱排和超标排放情况发生。对新建项目高标准验收,确保布局合理、设计规范、建设合规、手续齐全;加快现场综合治理,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厂容厂貌。

        开展自查自改,加快环保措施推进。公司扎实开展生产安全环保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改,每日深入现场进行检查验收,对不明显、不突出、不细致问题认真策划列清单,下发整改通知督办单,同时做好问题反馈形成闭环,逐项销号保落实。同时加强环保运行管控,对设备运行参数实时跟踪,确保环保设备正常运行。加快推进除尘项目建设,提升除尘设备运行比例,持续跟进电动重卡运行情况,确保运输比例稳步提升,10月份,清洁运输比例稳定在60%以上。

        积极排查风险点,风险管控落到实处。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杨照乾董事长《在集团公司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处理好企业发展与安全的问题,从政治高度提高认识,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理顺工作程序,认真处理好内部外部程序,避免程序上出错;积极探索新发展理念,加强风险案例学习和研究,借鉴总结提炼先进企业做法,真抓实干,不造假,不走过场,不挂空挡,从制度、措施、过程、运行、管理等方面积极排查风险点,将工作任务列成清单逐个推进,确保风险管控落到实处。

        加强现场综合治理,提升企业现场环境。受自然条件影响,厂区现场环境大面积受影响,公司积极协调治理雨后损毁苗木、围墙、场地恢复,督促跟踪秋季绿化、秋季补栽工程进度,确保秋季绿化、现场治理工作顺利完成。分片分区开展现场提升专项检查,形成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期限,确保治理有效推进。加快值班室升级改造,常态化开展“6S”现场综合治理,创造出干净整洁舒适的工作环境,营造积极奋进的干事氛围。截至目前,公司秋季绿化完成45%,补栽完成45%。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