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上好安全“必修课” 护航炼铁“高效冶炼”

2021-06-09 10:29    来源:炼铁厂    作者:贾柯亮

       击鼓催征稳驭舟,安全在久不在速。进入6月份,龙钢公司炼铁厂紧扣“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通过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落实安全责任等举措,持续夯实安全基础管理,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以坚实的安全防线,护航炼铁“高效冶炼”。

夯基固本 强化安全意识

       强化安全意识、凝聚全员共识是抓好安全生产的前提和关键。该单位围绕安全管理“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三大抓手,细化完善《炼铁厂员工标准化作业绩效考评办法》,并从安全目标管理、标准化SOP能力测评、标准化作业过程控制三方面制订考核评价标准,引导职工自觉掌握和应用班组精益安全管理十种工具,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积极参与安全分享、现场改善、OPL单点课、作业安全站位等工作,力争全员早日实现标准化SOP“一口清”“一手精”,促进标准化操作执行率不断提升,确保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进一步提高。

多措并举 提升安全素养

       该单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强化安全红线思维,通过开展全员应急处置方案培训,加强“双盲”演练和应急实训,确保全员熟练掌握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和岗位应急处置措施;常态化开展“严规范、反三违”活动,进一步优化、量化“三违”查处指标;建立健全教育和惩处机制,引导班组建立员工违章积分档案,上下齐动、联动发力。同时将“三违”人员纳入安全生产诚信“黑名单”管理,挂钩个人履职评定、职务晋升、各类评先树优,全方位开展帮扶教育,持续提升安全素养,全力营造全员“学安全、知安全、懂安全”的良好安全氛围。

强化履职 落实安全责任

       安全责任归根结底要体现在安全工作的执行和落实上。该单位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紧紧扭住安全责任这个“牛鼻子”,落实各级管理人员在安全管理中的职责,强化各级管理人员自觉履行岗位安全职责的主动性,深推铁前管理干部“223”安全履职管理法,并配套常态化开展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夜间处级干部带队查安全、“零点行动”等安全管理机制,切实提升安全管理履职效果。同时将履职情况纳入管理人员个人绩效管理,坚持开展绩效评价,逐级追究问责,持续搭建铁前责、权、利体系化安全管理链条机制,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