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严管”模式 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1-05-28 15:4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晋昊

        随着“消防安全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储运中心围绕“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提技能”四大主题,持续加码加力,全力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政策导向再强调、再部署,严守“底线关”

        按照公司下发的陕西省消防安委会工作要点与遏制“小火亡人”七项刚性措施,该单位结合实际,汲取关键信息与重要内容,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从责任制落实、教育培训、风险识别与评价、四个能力建设、消防设施与器材维护、义务救援队建立、实战演练、事故调查与处理等九方面出发,对照大框架综合研判、分析现状,着重对履职实效、素质提升、隐患消缺、技能训练、安全投入等环节查漏补缺,最大限度消除日常管理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力促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专业知识再宣贯、再普及,严抓“宣传关”

        依据安全精细化管理推进计划,遵循实用性、针对性原则,将动火作业要求、各级消防安全职责、火灾种类与对应灭火剂、安全检查项目、疏散程序与方法、办公场所、家庭、宿舍防火常识等要点纳入培训课件范畴,组织各作业区安全主管、专职安全员、月度重点帮扶人员开展集中授课,引导全员严格依规操作,做到知责尽责,强化重点盯控,突出科学处置,落实规范撤离、执行防范措施,着力构建消防安全“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硬件设施再排查、再整改,严盯“运行关”

        为贯彻落实公司第二次安委会办公(扩大)会会议精神,全面评估当前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更好地发挥应急状态下的保障作用。该单位重新排查在运行消火栓与应急疏散、照明系统数量,对外观、阀门、水带与枪头配置、水源压力、疏散指示方向与设置地点、应急照明电源敷设等,逐一对照标准核查、梳理,明晰故障类型、部位、原因,并形成自查自检问题清单,夯实责任单位、负责人职责,落实专人跟踪验证整改,确保安全高效运行。

应急队伍再训练、再升档,严把“技能关”

        为全面响应“救小、救早、3分钟到场”的号召,提升实战水平,该单位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组织作业区、班组两级兼职应急队员集中分批进行实操训练,采取先理论知识学习、后分解动作讲解的方式,将便携、推车式灭火器使用、室内及地上消火栓操作、消防水带连接、铺设、整理、应急疏散程序与急救方法等面对面传授,对每个人操作过程中的错误姿势、不规范手势、不安全站位进行一一纠正,逐一核准要领与标准,通过持续训练、反复练习、不断总结,稳步提升应急队伍整体保障能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