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储运中心扎实推进“四不伤害月”活动

2021-04-23 07:31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博

        四月份,按照公司“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安全管理要求,结合“尊重生命,敬畏安全”的“四不伤害月”主题,储运中心统筹安排,通过规范员工标准化作业、消除安全隐患、增强员工安全意识等,扎实开展“四不伤害月”活动。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

        该单位利用LED屏、微信群、黑板报等宣传载体,全方位宣传公司“四不伤害月”活动主题及实施方案,并利用班前班后会、晨会、安全活动日等组织全员学习相关文件及各级会议精神,通过加强班前会“5+7”模式、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积极营造全员参与“四不伤害月”活动的氛围。另外,该单位秉承“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理念,全面加强对外协单位的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外协车辆车容车貌、严查人员劳护用品穿戴以及上岗证等,在单位内部形成了全员参与“四不伤害月”活动的良好氛围。

加强综合治理,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作业区域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该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在内部开展地毯式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严格规定整改期限,并落实专人进行跟踪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对现场作业,特别是涉及交叉作业环境的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及安全知识强化培训,要求他们在作业过程中要及时做好危险因素辨识,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并严格按照标准化进行作业。同时对现有的安全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并开展作业现场风险大排查活动,统计各作业现场常见安全隐患或风险点,组织全员学习,做好警示教育,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加强班组管理,开展全员纠违

        该单位将安全管理的重点下沉到基层班组,各班组结合岗位实际开展全员纠违活动。对人员作业站位、标准化操作、流程管控、安全防范措施以及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情况等进行全方位督查,不断提升班组员工安全意识,杜绝“三违”行为,形成“人人都是摄像头、个个都是安全员”的安全管理氛围,切实让“四不伤害”在基层落地生根。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