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多措并举 助推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

2021-02-24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冯甲平 高益峰

        近期,能源检计量中心从“岗位职责细化、隐患排查治理、刚性制度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助推“反三违”活动和非常规作业管理再上新台阶,为今年安全工作夯实基础。

岗位职责细化,构筑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该单位将安全职责进行细化,逐项落实到个人,根据不同工种、不同岗位的实际情况层层把关;认真修订岗位安全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和各级干部履职清单;持续开展岗位“五清楚”和安规抽查活动,加大对关键设备、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力度,营造出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管理、人人为安全尽职尽责的良好氛围。

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设备运行“平安健康”。

        针对区域大、范围广等特点,积极开展“学事故,查隐患,堵漏洞”主题活动,利用“首安云”App平台建立健全“隐患问题督办清单”,对区域日常检查发现的隐患和岗位员工上报的隐患进行网络督办,以逐级推送形式督促相关负责人落实整改。各作业区根据生产运行情况,利用系统检修等时间对设备隐患及时整改,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落实一处,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刚性制度管理,规范作业行为“铁面无私”。

        严格执行绩效考核制度,倒逼干部员工不讲客观理由,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从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入手,由主管领导带队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对不规范的作业行为及时指导纠正,让员工认识到规范作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人人自觉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杜绝违章违规行为发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