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到位”打好新年安全开局仗

2021-02-24 17:3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行胜阳

        新年伊始,储运中心认真贯彻落实陕钢集团“12560”安全管理模式,积极部署,紧扣工作实际,以“安全理念宣贯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为主要抓手,全力打好2021年安全生产开局仗。

安全理念宣贯到位

        该单位充分利用周例会、月度安全例会、班前会等,学习传达省国资委《关于扎实做好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环工作的通知》、陕煤集团《关于切实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陕钢集团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以及龙钢公司《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等安全精神,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组群等向全员做好安全宣传。同时组织全员进行安全知识考试,各作业区分阶段开展安全文件精神和应知应会抽考,持续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安全管理必须运用行之有效的抓手,才能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在总结以往事故案例的基础上,储运中心提出“抓基础、抓重点、抓外协、抓履职”的“四个抓手”总要求。通过对班组安全基础工作进行大检查,着力规范职工考勤情况和岗位标准化作业行为,确保各级干部职工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同时针对外协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坚持科级干部包联制度,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全员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非常规作业安全管理制度》等相关要求有序进行生产作业,确保安全制度措施刚性落实落地。

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安全管理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必须上下联动,相互融合。储运中心将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到各作业区、各班组以及每位职工身上,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员安全管理网络。深入开展关键时间节点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行动。坚持以干部包联方式分专业、分区域、分板块开展全覆盖、地毯式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以零容忍态度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着力把装卸作业作为安全隐患检查重点,严查吊装作业、卸矿作业、调车作业和机械作业等环节,坚决杜绝违规指挥、违章作业、计划不清作业等行为,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生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