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用“三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02-22 08:33    来源:轧钢厂    作者:孙继鹏

        为确保节后安全生产顺行,近期,轧钢厂从人员思想、制度落实、隐患治理三方面入手,全方位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行稳致远。

严查人员思想

        该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节后收心工作会,通过谈话、心理疏导等,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思想动态,针对个别职工思想不稳定、安全思想松懈等现象,对症下药,及时消除职工在假期松懈的思想意识,促使职工收假收心、思想统一,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同时,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岗位人员不安全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人员身心健康安全工作。

严查制度落实

        该单位以学习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为抓手,重点对各作业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风险防范措施情况进行检查,对各作业区作业长安全生产履职情况进行抽查,严格落实干部安全履职清单式管理制度,对安全履职不到位的干部进行严肃追责,严厉问责。同时组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对基层安全台账进行深入检查,对突击完成任务的行为进行严惩,确保各项台账记录填写规范、准确、真实。

严查现场隐患

        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方针,该单位坚持每日由处级干部带队对各作业区生产现场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对现场查出的问题和隐患,严格按照检查、治理、销号的程序,定人、定时、定责,同时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清单,逐条制定整治措施并整改销号,确保现场隐患治理整改到位。除此之外,针对定检修工作,按照“一作业一监护”原则,安排专人点对点对现场每项作业活动进行安全监护,确保检修过程安全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