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多措并举,擂响“百日安全”战鼓

2020-10-19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权兴 赵婧

        自“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轧钢厂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实际和全年安全工作目标,通过强化安全宣传、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严抓应急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好活动统筹推进等举措,擂响“百日安全”战鼓,确保“百日安全”活动取得实效。

强化安全活动宣传,营造安全氛围

        该单位把“百日安全”活动与现场治理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各类会议、安全通道、LED屏幕、展报等载体,构筑立体的安全宣教网络,大力宣传“百日安全”活动的意义和目的,使广大员工深刻认清当前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和重要性。为了让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要求深入人心,该单位通过设立“百日安全”倒计时、组织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分析典型事故案例、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开展“安全应知应会”有奖问答等活动,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推动安全知识进班组、进岗位,使“百日安全”活动人人知晓,深入人心。

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堵实安全漏洞

        该单位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厂长为组长、职能科室、作业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以“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为安全绩效观,以“安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为理念,通过“每日三查”、干部进班组、员工隐患提报等方式,动静结合,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认真查找日常操作和非常规作业过程方面存在的问题漏洞,对查出的隐患按照“五落实”原则及时处理,确保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平稳进行。

严抓事故应急管理,筑牢安全堤坝

        该单位结合实际重新修订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在组织全员学习的同时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六类危险作业专项整治、电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以及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在全面分析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薄弱环节的基础上,把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岗位、关键人员和应急管理力量薄弱等作为严抓、严管的主要对象,建立配套的应急演练工作计划,定期进行模拟“实战”演练,不断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敲响安全“警钟”

        该单位以“纠违章、治隐患、禁令回头望”为抓手,用“铁面孔、铁心肠、铁手腕”围剿“三违”行为。进一步加强干部纠违管理,把抓“三违”完成情况和干部绩效挂钩,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三违”人员不留情面,敢于出重手。同时对“百日安全”活动期间发生的“三违”行为,除按规定对责任人处罚、通报外,对违章人员所在的班组、作业区月度安全绩效进行加倍扣分,并要求三违人员所在班组开展禁令回头望,由主管领导带领到安环科进行安全再教育,让“三违”人员在经济上失利、人情上失面,切实引起高度重视。

做好活动统筹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该单位结合各区域制定“百日安全”活动重点工作进度表,为班组制定“百日安全”活动重点工作项目,将“百日安全”活动与安全专项整治、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等工作相关联,并结合分厂“冬季六防”“班组建设”“月度审核”等工作,做到安全工作“超前预防、过程控制、整体推进、结果达标”,努力实现“岗位零隐患、员工零违章、设备零缺陷、安全零事故”的年度安全工作目标,确保“百日安全”活动取得实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