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开展实战演练 强化联动机制

——炼铁厂开展有限空间应急事故演练

2020-09-08 14:37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朋

      “除尘风机有限空间有人触电了,赶紧施救。”听到呼救的炼铁厂265㎡烧结除尘班长张凤,火速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召集工友对触电人员实施急救……

       别紧张!其实这是一场应急演练。

       8月24日下午,为强化各级人员对有限空间作业危险性的认知,广泛普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全员应急能力,炼铁厂按照公司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安排部署,在265㎡配料除尘区域组织开展了2020年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一是模拟除尘器风机内部发生异响,作业人员在排查作业中违规使用220V移动电源照明,导致有限空间人员发生触电;二是模拟发生事故后,班组、作业区、分厂三个层级对应急处置、人员抢救、伤者心肺复苏抢救等过程的一次检验。通过人员的实际演练和现场讲解人员的细致讲解,顺利将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的每个关键环节生动地进行了展现,不仅检验了各层级预案的科学合理性,更为现场观摩的百余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管理课。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