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用好安全“三个抓手”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0-09-05 11:2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泽洋

        9月份,储运中心围绕“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要求,以“三个抓手”为安全工作着力点,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标准化培训、“首安云”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力度,砌好安全这道墙,有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顺行。

抓基础 员工安全教育是关键

        “看着血淋淋的事故现场,听着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想着家里那翘首盼你平安归来的家人,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就更应该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程序,杜绝一切安全隐患,这样才能让所有关心和爱护你的人放心。”这是该单位组织员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时,一名员工的心声。

        为了让大家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在安全上如履薄冰,该单位定期举办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观看典型事故案例视频,使员工能够身临其境,从心里重视隐患,从行动杜绝违章,切实把“安全是一种使命、安全是一种责任、安全是一种境界”的深刻含义灌输和渗透到每一位员工的脑海深处,营造出全员懂安全、要安全、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抓履职 管控现场动态是关键

        “要保证区域安全无事故,现场安全管控是前提。”该单位通过制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夯实各级管理人员安全职责,加大对作业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频次及检查力度,形成高压态势,保证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只抓现场管理还不够,还必须加大对员工标准化的培训力度,只有标准化作业流程规范执行,才能确保全员无违章,区域无隐患。”该单位加油站主管说道。另外,该单位通过“理论+实践操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员工对各标准化作业程序开展专业性、有针对性的培训,让员工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实践操作,不断强化工作能力,提高操作本领。

抓重点 加大考核力度是关键

        “虽然,我们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将各项制度和措施也落到了实处,但要真正起到良好效果,还需要抓重点,只有将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作业、重点时段的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才能将安全工作做好。”该单位加油站驻站科级介绍说。

        该单位按照“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作业”的要求,建立了夏季“六防”管理制度及考核办法,制定了班组绩效考评办法,每月作业区定时对“班组的安全培训、班前会开展、安全履职、班组安全建设、安全隐患治理”五方面工作执行千分制考核,对末位班组、末位员工进行考核。同时,该单位每日对现场区域、灭火器及安全附件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员工半年度绩效分级的重要依据。新的班组考核办法执行以来,全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得到了极大提升,各项安全措施都得到了落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