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把控“四个到位” 绷紧安全之弦

2020-09-05 10:3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晋昊

        近期,储运中心以“一对一”帮扶提升工作为契机,主动出击、全员发力,紧紧围绕安全队伍素质提升、事故规范管理、道路交通隐患整治、绩效考评修订四方面,施精准之策,筑牢安全“防火墙”。

素质兴安落地到位

        安全管理的好坏、高低,与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素质、能力息息相关。为此开展针对性、实效性、专业性的培训尤为重要。该单位每月组织安全主管、专职安全员,从近期管理热点、专项整治工作要点、安全工作疑点、事故警示教育等方面,开展帮扶提升专题培训并考试,通过一月一培训机制的实施,为全员搭建沟通交流、信息互动、互助提升的正能量平台,不断激发内在潜能,提高工作实效。

事故档案建立到位

        为充分吸取事故案例教训,最大限度减少、杜绝事故的发生,全覆盖实现分类、分级管理。按照“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的原则,该单位对各类未遂、险肇、轻伤、重伤、工亡等事故,严格落实台账规范记录、事故处理与整改、事故全员警示,实现精细化闭环管理,通过建档立案,进一步明晰事故本质,加深理解与记忆的同时提高事故震慑力。

隐患整治狠抓到位

        道路安全隐患是制约行车安全的重要因素,自从安全综合管理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单位利用智能化、科技化手段,全员参与隐患捕捉、提报、整改、验收,实现“线下+线上”闭环管理,提升了工作效率与执行力。截至目前,通过平台全方位、全过程管控,已对道路狭小空间、仓口区域、支线及主干线盲区,采取粘贴反光贴、设置广角镜、安装转弯语音报警器的方式,不断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创造本质运输环境。

基础管理填补到位

        考评细则的规范性、可操作性、实用性直接决定考核的公平、公正、公开。该单位充分发挥对标管理“走出去 引进来”的作用,严格实施月度先进、末位作业区双授牌模式,表彰先进、激励末位;对班组员工按照正向激励机制,结合班组实际,实行基础分值量化排名,高于或低于基础分均同步奖励或处罚,形成“你追我赶,互助提升”的浓烈氛围,为基层班组安全管理打下坚实根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