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全面发力 答好安全“考题”

2020-08-06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苏利明

        近期,龙钢公司炼钢厂严格按照“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总要求,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全面发力,狠抓安全的“脚力”“脑力”和“眼力”,答好安全“考题”。

保持“脚力”,现场巡查永不停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及时发现问题,尽快处理问题,生产一线就是我们的前沿阵地,要始终保持‘脚力’,将安全这份责任落到实处。”安环科科长王建军讲道。

        一直以来,该单位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成立安全检查小组,由安环科牵头,对各专业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安全检查,并定期对“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意识”进行全面大排查,确保层层筛选,不留安全漏洞。遇到重大检修项目,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现场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确保安全问题无处可藏。

保持“脑力”,培训学习不松懈

        “找找工作现场存在哪些安全隐患,说说该怎么干?”在生产作业现场,一系列涉及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的问题引起大家的兴趣。

        “我知道,现场工器具摆放不规范……”

        据悉,该单位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平台安全培训,让员工时刻保持“脑力”,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在安全培训方面,由专人负责,组织进行事故案例教育、重大危险源以及“四不伤害”等安全培训;每周四各区域组织事故应急预案演练,让员工在实践中学习应急技能,增强处置能力。同时组织全员学习煤气、法规、“六防”等安全知识,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技能,保障安全运行。

保持“眼力”,隐患排查不漏网

        近年来,该单位不断在安全管理上,下足“绣花”功夫,向全员下发“召集令”,通过下发《隐患举报管理制度》奖励办法,进行周隐患、月隐患汇总,对举报条数不够区域进行严格考核,并对超过规定隐患举报单位进行奖励,极大调动员工排查隐患的积极性,使其从“守门员”到“主攻员”这一重大角色转变,从而达到人人都是安全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