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精”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2020-07-17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泽洋

        今年以来,储运中心运输保障作业区以班前、班后会为载体,大力推进班组安全文化建设,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班组安全文化,有效提升了单位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精心”执行严考核

        “安全工作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任何情况、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麻痹大意,特别是我们油站作为公司的重大危险源,大家要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程序……”此时,该单位安全员强辉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刚刚班前巡检回来的他正在为员工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无规矩不成方圆。同样,一个优秀的集体更是离不开严谨的制度和严格的管理。经过几年的摸索,该作业区按照公司安全管理理念,结合作业区实际,健全完善了培训教育制度、交接班制度、班组绩效考评等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生产每个环节都有章可循,形成了“人人有标准、事事有标准、处处有标准”的工作机制。

“精细”管理严职责

        “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安全没有捷径可走,我们只有加强自己的责任心,勤观察、多思考,及时发现问题,才能杜绝事故发生。”梁军超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该作业区安全生产管理的秘诀。

        自当上安全主管以来,他始终坚持走动式管理,把标准化作业管理落实到每个人、每件事上,从而实现安全管理系统功能的最优化和管理效率效益的最大化。他始终把班组安全生产和员工职业健康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对员工进行安全思想教育,定期进行事故案例分析,引导干部员工充分认识到各种违章事故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切实加强现场动态管理,并充分发挥安全员的监督作用,做到安全工作层层把关,人人有责,全面覆盖,及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精益”操作严准则

        “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可以发现这些惨不忍睹的事故,几乎都是违规作业和误操作造成的,包括设备点检不及时,平时隐患排查不到位。虽然我们把事故原因归于此,但背后何尝不是我们的侥幸心理在作怪……”这是维修班小王在班后会参加班组安全讨论会上的一段发言。

        该单位始终坚持“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的安全管理要求,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加大对员工标准化流程的学习和培训。针对现场各个岗位、各个环节在作业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严把作业中每一个步骤、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分工,使其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各个作业过程中去,实现了安全生产和文明生产的良性循环。(储运中心 张泽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