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储运中心四举措助力“安全之舟”破浪前行

2020-03-25 11:0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何阳军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系统管控能力,夯实安全基础管理,今年以来,储运中心四举措,助力“安全之舟”破浪前行。

强化干部履职。

        重新修订科级、处级管理人员安全履职标准,对照《安全行为履职量化底线标准》,从月度总结计划、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检查、重点管控等方面,要求管理人员以现场为主阵地,扎实开展安全履职。每月处级领导带队检查科级干部安全履职,并纳入作业区安全绩效考评。各作业长每月检查副职安全履职,一级带动一级,形成干部安全履职带头、全员积极参与的良好安全氛围。

强化交通管理。

        利用外协专项整治月,开展道路交通整治活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对重点路段进行24小时巡查,严厉打击不符合安全性能的车辆以及各类违规驾驶行为。同时,该单位还精心编制了大雨、大风等特殊天气的安全告知,严格落实特殊天气安全到岗确认汇报机制,坚持班后会交通安全强调,不断强化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交通安全管控水平。

强化隐患排查。

        该单位贯彻“隐患未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隐患未采取措施就是渎职”的工作理念,利用首安云安全信息管理平台,层层落实班组级、作业区级、中心级管控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整改,做好常规性和专业性隐患排查治理,并对举报安全隐患,积极排查参与治理人员进行专项奖励,在班前会通报表扬,引导全员积极参与隐患排查治理,营造良好安全管理氛围。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结合春夏季安全工作特点,以外协专项整治月、综治工作推进等重要活动为契机,重点开展火灾、交通事故、车辆故障应急处置等岗位全覆盖式应急演练活动,检验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不断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同时,利用每月一次的综治培训、典型违章责任人专题培训等,加强员工应急知识培训,提高员工逃生、自救和避险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全力确保安全生产稳定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