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同心同向,筑起抗疫“铜墙铁壁”

2020-02-12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解茜楠

        伴随着新冠肺炎的蔓延,一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在全国上下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陕钢龙钢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全员发力,众志成城,全力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铸牢党旗高扬的“红色堡垒”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炼钢厂党委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分厂党政领导亲自抓,支部书记具体管,全体党员参与排查的防控思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党员服务队、疫情知识宣传小组,深入各支部、班组对新冠肺炎的临床特点、传播途径和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宣传,还通过发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引导员工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等,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并向员工发放口罩、洗手液、84消毒液、体温计等;坚持每天对各区域、班组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叮嘱每位员工将所有废弃口罩全部统一回收处理。

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城墙”

        在炼钢食堂,志愿者们为员工测量体温、消毒杀菌,督促人与人间隔1.5米以上;同时认真检测饭菜卫生,让工友们吃上安心的健康餐。食堂管理人员严格控制就餐人数与就餐时间,避免造成交叉感染;呼吁员工自带餐盒或打包餐品,减少人员聚集的可能性。在办公楼等公共区域,每隔四小时就会对门扶手、桌面、地面进行一次严格消毒,24小时不间断巡查;电子屏滚动播放防控知识,让大家在耳濡目染中得以重视。在各个基层班组,所有的班前班后会全部精简流程,每个班详细统计消毒记录、“一人一岗”记录、在岗人数以及待返岗人数,每个人都在默默地贡献着自己那份微薄的力量。

扛起抗击疫情的“硬核”担当

        “这是一场硬仗,我们必须要全力以赴。”政工科科长薛强这样说道。他每天通报疫情的最新发展,及时排查相关人员,即使凌晨一点接到消息,也会第一时间做出处理,并按时宣传新冠肺炎防控措施,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针对外协单位疫情防控难度大的问题,炼钢厂按照“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要求,指定安环科专人负责,对外协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详细统计、排查,筑牢外协人员的疫情防控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