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储运中心开展节前设备专项整治活动

2020-01-19 11:4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申黎博

        为确保节日期间设备本质化安全,提高设备运行效益,夯实节日期间生产顺行,元月份,储运中心提前着手,以严查设备日常三检、强化设备维护保养为基础,以狠抓隐患整改为核心,扎实开展节前设备专项整治活动,助推设备管理工作上台阶。

重落实,提升设备点检实效。

        设备日常点检是发现设备故障、有效排除隐患的最佳方式,该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各作业区设备负责人召开节前设备运行专题会,明确各级人员职责,明确极寒天气下设备点检要点及细则,进一步加强全员责任意识。同时成立节前设备专项检查小组,每天深入现场,严查操作工设备维护保养知识掌握情况及执行落实情况,并对冷车大油门启动和行车前设备点检漏检或执行流于形式的现象严加考核,加大曝光频次,切实提高设备点检实效,将设备点检工作落在实处。

强维护,助推设备维护保养。

        任何设备长期保持最佳的技术状态都离不开精心的维护保养。该单位结合实际,要求龙门吊操作工利用生产间隙每月不少于两次补加减速机和变速箱润滑油液,确保减速机和变速箱内油液处于合理位置,并对龙门吊各润滑部位进行润滑、轴承连接处螺栓进行紧固调整,确保龙门吊保持良好工作性能;其次针对生产运输车辆,强化驾驶员对空滤及机油底壳的清洁力度,要求必须做到防冻液补加及时,钢板、轮毂及各传动轴螺栓及时调整紧固,严格落实设备维护保养措施,扎实提升设备技术状态。

严整改,确保设备本质化安全。

        该单位利用中心设备检修微信群每天下发节前设备专项检查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效果和反馈时间,各区域业务负责人整改完毕后第一时间反馈整改结果,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做好应急防范措施,及时将整改期间需要协调的内容反馈至设备科,由设备科进行协调处理,加强隐患整改的时效性。同时结合存在问题,各作业区举一反三,结合操作、检修和日常维护等要点,汇总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制定有效措施下发全员学习,进一步加强设备隐患整改效果,确保设备本质化安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