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问” 让安全在心

2020-01-06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杨延朋

        安全是员工最大的福利,只要措施到位,一切安全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长期以来,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始终紧盯履职履责,坚持筑牢安全墙、走直安全路、算好安全账,做到心中无愧、手中无悔、脚下无畏,让安全在心不走心。

问制度,建好安全墙。

        制度是安全目标实现的基础和保障,是守卫安全的墙。随着安全管理工作的深化、细化,对安全制度的要求也越来越科学严谨。为使安全制度体系紧跟生产需求,满足安全需要,该单位坚持每年一大问、每季一小问,对安全制度是否完善全面、安全措施是否可行有效进行自纠自查,灵魂拷问。通过充分调研,广泛征求员工意见,深入讨论,根据运行效果,实时对制度瑕疵、措施漏洞进行查漏补缺,确保瓮城无缺。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坚持安全每月回头望,对“五类”人员履职、标准化作业执行、精益安全深度、安全活动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实施进行综合评比,互问互促,强化履职能力,提高措施质量,增强活动效果,并通过奖优罚劣,末位通报述职和对标学习,促进共同进步,筑牢安全墙。

问履职,走直安全路。

        安全工作关键看履职尽责。该单位坚持安全“一根筋”,不逃避、不回避,填平侥幸心理安全沟,铲平管理不到位安全坎,淌直安全确认不到位安全路,拒绝一切安全工作偷工减料。坚持安全事故一票否决制,对不安全事故零容忍,把“一把手”安全生产责任制、“一岗双责”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让履职严肃、严谨、严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拒绝老好人思想,实施干部带头的安全隐患排查纠察机制,明确干部隐患、违章纠察指标,让干部带头查隐患、查违章,除隐患,消违章,填平安全沟壑。坚持“一单一作业”,对危险系数较大的非常规作业,坚决执行作业无方案不作业、安全不确认不作业、安全措施不到位不作业、人员未受教育不作业、分工不明确不作业,确保作业过程受控,作业环节无漏洞。坚持重点排查,重点治理,常态化对“四类危险作业”、检修作业、异地作业实施专人负责、专人盯防,专人监护,确保作业管控到位、监督到位。

问效果,算好安全账。

        效果好不好,关键看结果。该单位始终把安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作为安全工作准则,不计成本,坚决打击。

        有安全才有一切,该单位将持续深化安全精益管理,做好选择题,算好安全账,始终把安全放在关键核心地位,用心抓安全、用心管安全,全力打造安全能检,安全钢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