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五到位筑牢消防安全堡垒

2019-08-09 15:3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晋昊

        夏季历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季节,7月14日、19日连续发生的两起国内重大火灾事故,使得消防安全形势异常严峻。储运中心系统策划,扎实部署,全方位、拉网式打响消防保卫战。

宣传到位,警示全员。

        为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该单位持续深化宣传内容,结合季节特点、新设备投运、重点部位管控、义务消防队伍建设等方面制作课件,分层级开展专题培训,填补知识漏洞,强化责任落实,狠抓措施落地,提升应急能力,从而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工作格局,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督导到位,防患未然。

        以标准化作业区、班组达标创建为契机,紧盯全员综合素质提升。该单位严格按照既定要求做好消防重点部位危险因素辨识、消防应知应会基础知识抽考、OPL单点课、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SOP执行等方面工作,提升员工业务技能与安全意识,让人、机、物、环境四部分处于可控范围之内,为作业顺行架起“安全栅栏”。

管控到位,降低风险。

        该单位结合新能源车辆运行、油库改造、接卸汽柴油、流动油罐车加油等作业活动,重新审视、判定危险因素,制定可操作性、针对性强的控制措施,修订完善标准化作业程序及操作规程,形成“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安全生产氛围,最大限度降低作业风险,为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监督到位,合法合规。

        随着环保形势的日益严峻,越来越多的料场封闭项目陆续建设完成。该单位严格竣工验收管理,从项目消防设计单位及施工单位资质、消防设计专篇、消防设施检验报告、自动报警及灭火系统、安全疏散通道、逃生路线规范设置等方面逐项检查,针对存在问题罗列清单,按照“五定”原则落实整改,确保符合国家规范及要求,实现安全储料。

处置到位,夯实责任。

        为加强各级人员履职担当责任,明悉应急处置流程,真正做到各负其责,有条不紊开展突发事件救援工作。该单位建立“应急救援日”活动工作机制,以周为时间节点,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强化全员风险防控意识,提升岗位处置技能和水平,打造一支技术精湛、作风硬朗、执行力强的应急队伍,为实现公司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保驾护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