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做好“三篇”文章, 压实企业安全舱

2019-06-18 09:52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杨延鹏

       今年以来,全国同行业各类安全事故频发,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以事故教训为警钟,着力推进精益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标准,夯实安全基础,落实安全措施,强化安全责任,全力把好安全关口,做好、做实、做透安全文章。

       

         提高安全标准,做好高字文章。

        “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为确保安全目标实现,该单位坚持安全管理高要求,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未落实不放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不放过、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不放过、员工安全教育效果不达标不放过,提高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坚持作业环境治理和作业过程管控高标准,深入推进现场“6S”管理,通过内外部对标,不断提高作业环境治理标准,改善作业环境,逐步消除作业现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管理缺陷,打造无害作业环境。严格落实炼铁、炼钢、轧钢、高温熔融金属吊运、煤气排水器等安全管理规程、技术规程和“六类危险作业”标准作业管理要求,有效提升高危作业管理力度。

        夯实安全基础,做足实字文章。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工作不实,毁人一生。安全工作关乎职工生命,容不得一丝马虎,来不得半点形式。该单位坚持在安全工作上出实招、做实事,让安全动作执行到位,施之有效;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原则,在减负同时,完善一线班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使其简化、量化、本土化,提高其适用性和可操作性;有针对性地开展特种作业、六类危险作业人员专业培训和煤气、消防、逃生安全演练等,1-5月,共计开展各类安全演练30余次,提高了作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和员工安全防护能力;建立了完善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档案和管理制度,制定四级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形成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

        完善考评体系,做足严字文章。

        深入推进以“0”目标、“一个核心”、“三项建设”、“三项对策”为标准的“0133”安全评价体系,夯实安全责任。实行安全末位述职制度和约谈制度,每月末位分厂、作业区、班组在对应安全生产例会进行述职,并由上级组织对末位单位领导班子进行约谈,详细剖析存在问题、查找差距,促进共同提升。严格实行安全一票否决和安全通报制度,凡发生安全险兆、安全违章单位当月绩效末位,凡发生安全事故单位取消当年评先树优资格,提高安全事故成本,逐步形成不敢违章、不愿违章的安全工作氛围。

        安全无小事,面对严峻的安全形势,该单位坚持从基础、基本、基层抓起,夯实安全根基,确保安全“0”目标实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