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储运中心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9-06-14 11:3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夯实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促进全员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储运中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向纵深发展,全面筑牢安全防线,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

        该单位积极组织安安全培训,分包科级参加班组班前会并做安全提醒教育,职能科室干部深入一线讲安全,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利用班前会、周调度会、安全总结会等进行“问题大讨论”,集中找出解决安全管理中的短板和不足,稳步提升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开展案例警示教育,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该单位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微信、班前班后会、微课堂等平台,组织学习讨论往年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作业区管理人员带头进行分享,全员参与发言,通过讨论交流,加深事故印象和认知,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同时通过组织观看安全教育片,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

开展安全隐患治理,打造本质化安全工作环境。

        该单位充分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员工安全行为专项整治、外协司乘人员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动员全体员工积极查找身边的事故隐患和“三违”行为,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确保汛期、暑期安全生产。并将加强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车容车貌整改、司乘人员着装进入厂房等行为列入重点盯控检查范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