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保卫部“三步棋”全面筑牢夏季道路车辆交通安全屏障

2019-05-20 10:08    来源:保卫部    作者:刘晨宇

        进入夏季,道路车辆交通现场环境复杂多变,为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防范工作,龙钢公司保卫部发扬“5+2,白加黑”作战精神,全面筑牢公司夏季道路车辆交通安全屏障 。

“当头炮”,强化车辆整治力度。

        近年来,保卫部严格把关,对车辆技术状况存在的问题按照标准严格整改,对于整改不力的一律清退,为加快推进车辆绿色排放装备升级,打造品质龙钢、建设钢铁工业旅游企业打牢基础;深入公司辖区重点道路、重要区域检查乱停乱放的“僵尸车辆”情况,加大对乱停乱放行为的管控力度,切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合理规划非机动车辆行进路线、停车位、停放点,让非机动车、摩托车按规定停放,营造辖区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马来跳”,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近年来,公司兴龙路、中心路、北环路、环产路、烧结路等路段启用电子测速抓拍设备25组,进行24小时道路双向测速监控,并严格控制车速,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后续将再增加12组,公司各主干道将全覆盖,与96个电子监控形成公司“天网工程”。同时,在公司区域道路交通环境复杂、事故多发路段及梯形路口和十字路口,安装道路交通指示牌14块,路牌45块,各类警示标识152块,广角镜43面,主干道划线约2000㎡。对重点危险路段深入摸排,认真规划,确保交通标标识及警示牌全覆盖。

“士角炮”,创新人力管控方式。

        保卫部结合实际,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为职工耐心宣传讲解《公司道路交通管理规定》,礼貌提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积极争取职工群众对交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树立内保队伍良好形象,同时增强执勤民警安全意识,确保自身人身安全。管理上采用“高峰站点,低峰巡面”的工作方式,对公司车流量大,职工上下班容易拥堵的门口、路段按照科队包点形式,干部带头,提前上岗,推迟下班,站立高峰岗,全天24小时对生产区车辆及各料口的易污染问题下大力气整治,从根源上解决道路环境污染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分路段、分责任,以“守住料口子,看好车轮子,管好车沿子”的工作方式,加强源头监管,有效减少超速、抛洒等违纪现象,着力改善公司区域道路交通环境和职工生活环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