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储运中心未雨绸缪筑牢防汛堤坝

2019-05-10 15:0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锐 刘林虎

        临近汛期,储运中心将料场区域、铁运线路的排水疏通工作作为重点,采取“六项措施”早安排、早部署提前做好防汛工作,防止线路雨水冲道、矿料积水流失事故的发生,保障生产安全顺畅。

        措施一:检查专用线路护坡、道床及排水情况。

        高度重视,在每周一、周四的生态环境日,组织各作业区值班科级通过徒步检查、重点卡控等方式对料场以及铁运线路展开地毯式排查,对查找出的隐患及汛期危险区域,及时组织人员维护整修。

        措施二:组织人员对道岔进行润滑、紧固,保证铁路正常运行。

        强化铁运行车线路故障整治,对缺渣地段及时进行补碴、起道捣固,全面补充、更换缺少和失效的扣件、脚垫,保证线路基础稳定。

        措施三:检查料场大棚周围排水渠及围墙有无塌陷。

        措施四:防汛物品专人管理,保证专项使用。

        强化基础工作,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提高应急抢险能力,保证各料场区域、铁运线路雨季作业安全畅通。

        措施五:人员随时待命,汛情就是命令。

        该单位加强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制,处级、科级领导轮流坚守岗位,各职能科室及物料、铁运作业区24小时应急值守,加强灾情防范,确保信息畅通,一但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应急抢救,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措施六:组织职工现场开展防汛措施实地教学。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员自我救援能力。各基层单位应不断强化员工防汛知识及防汛应急预案的学习,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保证防汛安全措施有效落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