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公司以“三速”态势扎实开展设备设施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9-04-10 10:41    来源:    作者: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许佩

        面对近期国内安全事故频发形势,按照陕钢集团2019年安全环保能源工作会议精神,连日以来,生产指挥控制中心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组织专业管理人员积极投身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中来。

        检查出击求“快速”。检查围绕煤气柜、煤气阀门、脱水器、煤气管道、行车、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设备设施的完好和维护保养以及相关台账作为检查的重点,严格按照公司标准进行检查,检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快速直奔现场,借鉴专业优势,打破固有思维模式,用专业的“眼睛”快速发现新隐患,解决新问题。

        隐患反思求“迅速”。该中心对全公司区域检查的设备设施存在隐患和问题分门别类,以隐患整改单的方式下发至各单位负责人,要求各单位在内部迅速开展同类问题“举一反三”大排查,在内部形成了“单位领导带头查、职能科室普遍查、作业区有针对性查”的良好态势。

        落实整改求“高速”。针对检查的设备设施安全隐患和问题,要求各单位立即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负责人,进行“高速”整改。同时,该中心对每次检查的设备设施隐患和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并在职能办室区域负责处形成销号清单,对存在隐患和问题盯住不放,直至整改完为止,达到隐患和问题“高速”落实整改的效果。

        截止目前,共发现隐患和问题43项,其中已整改40项,3项已做好临时措施,列入计划整改。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