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公司充气膜循环物料堆场吹膜成功

2019-03-13 10:53    来源:    作者:规划发展部 ?王英杰

        3月7日,陕钢龙钢公司循环物料堆场主体气膜建筑充膜成功。该公司的充气膜长254米、宽140米、高50米、总面积35560㎡,不仅其技术先进、智能化水平强、安全系数高,而且在环境保护方面也有极佳的表现。

        该全封闭气膜罩式堆场内的环保设施由送风加压系统、控制系统、排气换气系统、监测系统、避雷系统、室内除尘系统、消防系统、照明系统组成,设计使用寿命20年,膜材达到B1级防火要求,符合国家消防标准,并设置有消防应急门,确保室内人员可以在5分钟内从容疏散;同时,气膜内部安装空气质量监测体系、粉尘浓度监控体系,24小时对内部有害气体浓度、气压、温度监控,实时将数据传回智能化机电控制系统,自动调节通风换气量,以确保堆场的绝对安全;竣工后的气膜堆场,可以实现无人监控,全自动运转,亦可远程监视,保证安全生产。

        气膜堆场中的另一个亮点,是通过采用全新的技术,设置顶部智能降温及排粉尘装置,可有效降低室内的温度,降低场内粉尘浓度,明显改善工作环境。项目竣工启用后,将大大降低粉尘污染,净化工作环境。

        据悉,如此超大跨度140米的气膜建筑,属西北地区首例,项目竣工启用后,将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钢铁行业的示范环保项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