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公司扎实部署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9-03-13 08:52    来源:    作者:行政管理部 校汉洁? 高亚平

        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日前,陕钢龙钢公司周密部署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多举措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该单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各级安全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省内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层层压实安全责任。

        该单位组织对各类安全风险进行再辨识、再确定,对72处危险源点明确各级管理责任,细化量化检查标准和频次要求,突出超前预防和过程管控,确保安全风险点受控。同时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制度,健全班组日排查、生产单位周排查、公司月排查的“日、周、月”工作机制,对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落实治理措施,并及时跟踪整改效果,不断提高事故防控能力。

        该单位严格对照《金属冶炼企业禁止使用的设备及工艺目录》有关文件要求,对冶金起重机、液态金属装运设备、煤气柜安全防火间距及人员聚集场所(包括会议室、活动室、休息室、更衣室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区域安全管理无盲区,危险源点有效受控。

        该单位切实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一方面抓煤气、密闭空间和受限空间等非常规作业安全管理,针对作业过程风险,强化方案审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及监督、复产验收等环节管控;另一方面加强对厂内专用车辆以及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和重大危险源、重要场所、关键部位的现场管理,确保运行安全。

        据悉,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培育安全理念文化、建设安全行为文化、规范安全制度文化、营造安全环境文化,并逐步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格局。本次工作中,该单位党委书记、总经理、总工程师分头带队深入现场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专业检查,并提出整改要求及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