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利刃出鞘斩顽疾 环境整治显成效

——炼铁厂全员开展环境提升工作侧记

2018-08-21 18:13    来源:    作者:炼铁厂 亢军侠    摄影:亢军侠

随着公司环境提升工作持续推进,炼铁厂环境提升行动已渐入佳境,区域各条道路整洁了,绿化带杂物垃圾不见了,值班室、操作室物品摆放有序了,墙面的灰尘蜘蛛网没有了,炼铁厂的“颜值”又有了提升。

库房搬迁  混乱现场标本兼治

炼铁厂电气作业区组织职工高标准,严要求,对现场开展6S治理。该单位制定库房搬迁计划,各班抽调人员支援搬迁库房。分厂大院东边宽敞的新电机库房内,安全员张宁协调各班人员冲锋在前,张智、郭彦锋满头大汗搬运着笨重的电机,按照型号分类摆放,贴上标签,注明用途。“查找取用电机备件时一目了然,既节省了时间,又美化了环境,苦点累点没啥。”晚上8点多,他们依然干劲满满。

雾炮安装  预防雾霾控制根源

空气动力学研究表明,水颗粒在空气中是下沉状态。该单位安装的远射程喷雾机采用高压柱塞泵,将普通水经过过滤系统处理,经高压机组加压后从高压管线喷出,使水形成1-10微米左右的自然颗粒,雾化至空气中。这些微小的人造颗粒能长时间漂浮、悬浮于空气中,不仅能降低周围环境温度,还是雾霾克星。公司在所有易产生扬尘区域,大量安装雾炮机设备,为降低扬尘实现硬件保障。

3号热风炉区域,卫鹏带领班组成员,有序组织施放200米雾炮机电源。修罐库内,王文锋带着班组骨干,给雾炮机施放300米电源线,挥汗如雨的他们进行着配线穿管、安装空开、制作电缆接头、连接控制箱、安装调试作业,整个流程技艺娴熟,一气呵成。

死角整治  全员播撒绿色希望

职工们按照环境提升计划逐一排查,机关科员也积极投入到环境提升活动中。90后青年党员高威、聂旭头戴安全帽,肩膀上搭一条汗巾,挥舞着铁锨清除石块垃圾,用钉耙平整新土,吟诗作赋的文人变身“能量超人”,成了集建筑工、搬运工、环保工于一身的全能手。现场机械轰鸣,人员各司其职,搬运石块,拉运建筑垃圾,彻底进行现场清理。5号高炉现场仪表箱积灰较多,王剑锋拿上干净的抹布细心地将仪表盘、仪表箱内内外外擦干净。原料2号地仓低压室,班长梁平发现现场有些杂乱,立即拿起拖把清扫整顿起来。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环保攻坚战已经打响,坚持全员参与,标本兼治,生态文明、绿色清洁的新龙钢蓝图一定会实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