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炼钢厂多管齐下确保百日安全

2015-10-23 18:17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晓艳)在百日安全活动中,炼钢厂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创新安全管理方式,夯实安全管理基础,通过夯实五项举措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针对当前严峻形势,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并重点做好转岗置换人员、关键岗位、特殊工种的安全教育,引导职工从思想深处绷紧安全生产弦,增强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

  完善管理制度,细化安全责任。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红线清单、标准化作业、应急管理等安全管理制度,将安全责任目标逐级分解,责任到人,层层把关,形成全员参与的安全监督管理体系,促进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

  转变干部作风,强化安监职责。结合“三严三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把安全管理重心转到生产一线,坚持检修作业、非常规作业、四类危险作业管理人员现场监督,并加大对关键部位、薄弱环节、薄弱时段的巡查监控力度,做好特殊时期的安全防范工作。

  狠抓现场管理,强化隐患治理。严抓动态检查,扎实开展冬季六防、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四类危险作业”专项检查等,对要害部位、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力争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抓好安全培训,提升全员素质。坚持理论培训和技能实训并重,强化安全法规、安全管理职责、事故案例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积极开展安全演讲、现身说法、应急演练等活动,提高安全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职工素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