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陕西省科技厅在龙钢集团举办创新方法骨干工程师培训班

2010-12-20 00:00    来源:
为提高技术人员的解决问题能力,近来特邀科技厅出资聘请北京和省内两个创新专家团队,历时一个多月,为我们培训了50名创新骨干工程师。举办这次培训,学员积极性特别高,报名人数达100余人,最终被选取的人均带着生产中的问题请教专家,常常到晚上十一、二点。通过一个月的远程培训和一个周的封闭培训,不但解决了许多生产问题,而且重要的是,骨干工程师初步掌握了解决问题的捷径,学习了创新原理,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次培训,省科技厅邀请到了国内多名TRIZ资深专家,以TRIZ概述、技术矛盾、物理矛盾、矛盾矩阵及矛盾的转化、创新思维方法、39个工程参数和40条发明原理、8大技术进化法则、物场分析和76个标准解、功能分析、组件分析以及CAI软件介绍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采取边培训边实践的方法,培训中对学员提出的11件工程案例,已经解决的有5件,初步提出解决方案的有6件。
培训班对评选出的优秀小组及优秀学员分别进行了奖励,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