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宣贯+实干” 开启“大展宏兔”新模式

2023-02-06 15:06    来源:炼钢厂    作者:解茜楠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征程再启未来可期。自各级“三会”召开以来,龙钢公司炼钢厂将各级“三会”精神宣贯作为重点工作,迅速传达、学习、宣传会议精神,通过绘声绘色讲、结合实际抓、脚踏实地干,铆足巧劲、拼劲与闯劲,以实干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将“三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绘声绘色讲,让“理论讲解”燃起来

        该单位深入践行“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早部署、早落实,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各级“三会”精神,详细解读公司2023年工作任务、目标方向,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成立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厂领导班子为副组长,各支部书记为组员的宣讲组。由党政一把手带头,率先在各支部、炉机、班组开启“三会”精神宣贯活动,各支部书记通过支部“三会一课”、周例会、班前班后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贯“三会”精神活动。团支部书记带领团员青年在微信群、QQ群、黑板报、电子显示屏迅速传达精神,确保“三会”精神全方位、无死角传达到每位职工,使职工紧跟公司发展步伐,目标方向保持一致,汇聚强大干事合力。

结合实际抓,让“活动宣传”燃起来

        该单位围绕“三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制定时间表、任务图,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措施,转变工作作风,迎接新的挑战,使党员干部不断锤炼干事能力和干事作风,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扎实开展践行“三会”精神党员先行、先进典型谈“三会”等活动,党员干部及先进典型带头学“三会”、带头践行各项措施。在炼钢厂生产一线、检修现场,党员干部及先进典型冲锋在前,扎实践行“干事”文化,积极解决生产中的难题,开展指标提升、降本增效、“疑难杂症”等攻关活动,全员积极投身到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等工作中,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开好头、起好步。

脚踏实地干,让“实践奋斗”燃起来

        该单位在精细管控上狠下功夫,建立降本增效重点指标清单,以关键指标为导向,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成本控制精细化管理平台,拉紧“以日保周、以周促旬、以旬促月、以月保年”的管理链条。每天进行成本数据通报,对异常指标进行分析,制定改进措施,确保各项指标可控、在控。成立降本增效攻关小组,以降本增效为目标,层层分解指标,形成全员目标成本管控体系,做到每个指标都有人管、每项任务都有人盯,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降本网络。进一步细化设备能源管控,通过周例会、月例会进行总结,对节电节能异常情况进行分析、制定措施,做好过程管控,强化薄弱环节,确保能源消耗受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