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炼钢新系统检修再传捷报

2022-12-15 11:46    来源:炼钢厂    作者:刘海瑞

        12月10日11:00,随着炼钢厂新区转炉大修竣工顺利投运,标志着用时36天的新系统检修任务圆满完成,较计划提前一天完成,为后续老系统检修赢得了宝贵时间,进一步发挥新系统高效、低耗、低成本的生产优势,为公司决胜“双目标”,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11月5日,5#转炉停炉检修。针对此次新系统检修,炼钢厂充分调动全员力量,克服疫情及极端天气带来的诸多不便,成立安全检查小组、作业区巡查小组、岗位安全值守小组,安排中层管理人员及工程技术人员24小时跟班值守,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同时制定了《新系统检修进度计划表》《检修安全注意事项》《检修过程现场文明施工过程管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进。针对当天检查存在问题,利用检修会及班前班后会,组织参检人员学习,持续做好“以案促鉴、互促有无”,确保各项检修项目按照计划如期推进、有效实施。

        此次新系统检修主要以更换新区两座120吨转炉炉衬、升降烟罩、移动烟罩、固一段为主,连铸、辅助区域等辅助系统配合检修。因检修项目多、任务重,为确保此次检修按照计划圆满完成,炼钢厂领导班子多次组织召开检修协调会,讨论检修方案,寻求最佳途径。针对百余项检修项目,做到穿插项目有计划、交替作业有安排,严格落实检修过程“一事一案一措”执行,对检修过程中遇到的疑难瓶颈逐项进行分析研判,制定检修标准和检修方案,确保在安全的情况下深推质量、进度。同时高标准落实项目专人负责制、措施跟踪确认制、高效联动目标制,有效推进项目实施和过程跟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