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头雁讲堂”为项目建设添动能

2022-09-20 00:00    来源:    作者:规划发展部 赵亚红

        为有效提升项目建设人员综合业务能力,近期,公司提出“线上+线下”齐发力“头雁讲堂”的工作思路,线下持续开展项目建设人员专业培训班,提升项目建设人员实操水平,线上创新开辟在线教育,邀请同行业技术先进单位、教培专家教授专业理论,带动“群雁”齐飞,为公司项目建设增添新动能。

        以讲促学,搭建经验成果“分享堂”。线下专业培训班紧扣“提高业务技能建好公司项目喜迎二十大”主题,及时挖掘项目建设中降本增效、节能降耗、安全质量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每月邀请工作有特色、方法有创新、成效显著的工程技术人员讲做法、谈感受、传经验,把以往的灌输式、填鸭式培训,改为点餐式、互动式交流,突破理解障碍、活跃讲堂气氛,有效发挥“头雁”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

        以讲促用,提供知识供给“智囊团”。线上培训根据公司发展需求和工作需要,重视技术资质取证培训,由各专业口自行制定学习目标和计划,邀请行业优秀单位以及资深专家授课,并与授课方协商教授方式,在接受最新技术理论的基础上,增设“你问我答”环节,把日常工作中反映的问题,与培训讲师深入分析探讨,并提出解决措施。同时在落实上下功夫,将推动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及时反馈到部门,通过解决一个问题、治理一类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专业人员整体业务能力。

        以讲促效,激发干部职工“新活力”。将“线上+线下”开展的“头雁讲堂”与“三问三思”“质量月”等活动相结合,以管理水平、业务能力为导向,激发干部职工在工作中交流信息、传授经验,学习中引发思考、收获启迪的活力,探索务实融合创新抓业务能力的方法思路、推进公司项目建设综合工作水平提质升级,扎实把典型性经验转化为普遍性做法,把标杆变标准,压实岗位职责,提升工作实效。

        下一步,公司将不断深化“头雁讲堂”系列活动,突出问题导向,以群众出题、专业口接题、技术“大拿”讲题的模式,激发“群雁”活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