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四级成本管控 助力设备低成本运行

2022-03-08 17:0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雷晓宁

        近期,面对当前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储运中心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精打细算,运用成本四级管理这一抓手,助力设备低成本运行。

分级管控 明确职责

        该单位扎实落实公司四级成本管控体系要求,由设备管理科牵头,扎实部署落实基础工作,分别完善分厂级、作业区级、班组级设备成本管控办法,制定成本管理组织机构图,明确各级成本管控人员职责,通过日核算、周通报、月分析,建立成本管控机制,严格控制备件成本节支,夯实各级管理责任,使设备消耗成本处于事前有计划、事中有控制、事后有分析改进措施的良性管理。

指标分解 夯实责任

        为进一步提升四级成本过程管控,助力公司设备低成本高效运行,该单位将各项指标完成建立在精细化管理基础上,通过作业区分解,班组实施,明确责任人,层层落实,精准、科学地将指标量化到各作业区,责任目标细化,要求责任到班组,让指标深入人心,不仅把油料指标分解到人,而且分解到单台设备,进行双向管控,实现以个人和单台设备运行的成本管理模式,使各项费用成本处于受控状态。

专项指导 奠定基石

        为提高各作业区成本数据的准确性及工作效率,该单位主抓基层建设,提高各作业区成本意识和执行力。设备管理科成本管理员组织专项指导培训,各作业区规范消耗计划的上报,并做好月末设备经营成本分析,做到日统计、周上报、月分析,对环保车辆油料、备件消耗、工程项目情况,建立消耗数据台账,做到心中有数,不仅提高了各作业区工作效率,而且增强了各作业区经营核算意识,进一步夯实成本消耗指标责任,为降低公司设备消耗成本奠定了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