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统筹谋划起好步 接续奋进再起航

——公司设备精细化管理侧记

2022-02-25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许佩

        2022年,公司设备管理系统按照各级“三会”安排部署,统一全员思想、瞄准方向、踏稳步伐,用心、用脑、用力,扎实落实公司各项设备管理决策部署,奋力开启设备管理新篇章。

        

立足强基固本 夯实设备保障能力

        坚实的基础是精细化设备管理工作的前提。公司认真部署重要任务、组织协调重要环节、审核把关预防举措,目前“冬事夏办”季节性工作已全面展开,关键设备预防性排查工作地毯式铺开,各项部署正按照计划有条不紊推进。同时充分发挥好公司设备保障强化小组作用,强化设备检查力度及频次,与生产单位做好上下互动,时刻掌握设备运行信息,对异常状况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制定措施,每天形成公司《设备运行情况存在问题汇总表》,及时通报责令限期整改,实现闭环控制。同时形成关键设备运行周分析、隐患日统计工作机制,有效掌控设备运行状态,达到可处置的隐患不过夜、无法处置的隐患有措施,切实保障生产稳定顺行。

        

谋篇布局向未来 精准发力突破创新

        2022年是公司设备管理整体提升的关键年,结合设备运行状况,公司策划下发了《2022年设备管理工作要点》,遵循“一个目标、四个体系、六个专业、五项重点”的指导思想,坚持设备精细化管理、推行设备点检信息化、强化设备周期性润滑管理,用好设备专业绩效评价体系,不断夯实设备保障能力。同时将设备管理工作要点落实作为行动方案,成立以公司主管领导为组长的推进小组,策划公司《设备管理提升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设备分级分类管理,按照计划节点推进重点工作、专项工作,精准发力,规范管理,扫查盲区,突破创新,助力设备管理水平再提升。

        

精细精微降成本 深挖内潜促发展

        公司将降本增效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精心谋划、超前布局,落实低成本战略,在四级成本管控、修旧利废创效、备件计划及外委维修逐级评审等管理模式的基础上,树立全员过“紧日子”思想,从源头严控成本,结合公司“三会”提出的各项指标任务,深度聚焦降本增效,制定《2022年降本增效工作方案》,通过全员发力,合力攻坚,全力以赴推进降本增效技改项目,明确了33项节能降耗降本增效项目,确定了责任人、制定了作战图,为降本增效赢得主动权,开好头、起好步。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目标已经明确,责任扛在肩上,公司全体设备管理人员将以更加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聚焦设备管理,聚力履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