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电气“三举措” 确保开门红

2022-01-20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牛荣涛

        新年伊始,公司电气专业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思想,精心部署、夯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为确保实现元月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关键设备预防性检查,降低事故发生率

        公司坚持以月为周期,每周对公司关键电气设备进行检查,按照区域责任划分,定标准、排计划、列清单,分别从电气关键设备的在线运行情况、备用设备的可靠性、关键备件的保障、标准化操作等方面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检查。对检查存在问题以周为单位下发电气设备隐患通知单,要求按照标准限期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隐患,必须做好措施落实及监护,避免隐患扩大,事故发生。

坚持夜间电力调度碰头会,缩小事故影响范围

        公司实施电气管理干部夜间值班制,每晚由电力调度组织各生产单位电气作业区夜间值班领导召开碰头会,及时对本单位夜班实施的电气作业及当日电气设备存在问题进行重点跟进,明确检修计划及重点工作。同时要求所有值班人员对关键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快速反应、及时处置,不断降低事故影响范围。

坚持电气大走访,着力解决生产难点问题

        公司坚持每周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各生产单位进行电气走访,主要对供配电系统、备品备件及设备运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掌握并协调处理。元月份以来,走访解决电气相关问题共26项,进一步助力了公司电气管理工作的高效推进,为电气设备稳定顺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