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全力以赴破解生产经营“密码”

2021-12-09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 张坤妮

        12月份,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储运中心积极行动、迎难而上、狠抓落实,着力推动“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知、信、行统一,将心思和精力集中在中心工作上,瞄准“双目标”,在指标提升与生产提速上全力以赴破解“密码”,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发展不停步,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知晓差距

        只有认清形势、把握趋势,才能统一思想、防微虑远。该单位按照“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要求,梳理了本单位2017-2021年经济效益对比分析情况,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工,就目前工作存在问题、2022年工作改进举措等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并提报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各支部利用班前班后会、“三会一课”等,围绕“三问三思”“如何干”等主题进行讨论,人人谈想法、讲体会、有承诺、见行动。与此同时,广泛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形势宣讲活动,通过鲜活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的道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工资是挣出来”的思想,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和自身存在问题。截至目前,该单位共开展专题研讨7场次,形势教育宣讲3次。

改革不停顿,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致力降本增效

        “只有过‘紧日子’才能有‘好日子’,降成本、增效益不是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在该单位“三问三思”大讨论专题会上,该单位党委书记强调道,“我们作为管理人员在降本增效这件事中,不仅要吃着碗里的,还要看着锅里的,更要努力发现还没有挖掘到的。”

        该单位从全工序、全要素出发,针对铁路运价、内部物流费用等重点项目,既与先进行业之间“横”向对标找差,又与自己历史最好水平“纵”向寻距,分析出根源后,制定出29条降本增效措施。对外安排专人提前与铁路局、韩城公司对接协调,明确措施责任人与降本幅度,力争运价优惠、站台汽运混装创效在2021年的基础进一步加大。对内大力倡导“节约出来的都是效益”的理念,全体干部职工从备品备件消耗、车辆油耗、加固器材使用、水电气的日常使用等方面做起,将降本增效作为践行“三问三思”活动总要求的着力点和落脚点。

创新无止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加快智能提升

        “针对‘3621’涉及的重点项目,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主体单位必须全力配合,为施工单位创造最佳条件,确保按期完工。”在该单位设备管理例会上,主管项目的负责人说道。

        自“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面对愈发严峻的环保与生产经营形势,该单位各级管理人员意识到信息化智能化提升必将成为企业进一步增盈的“强大辅助”,“抢跑一步”即可为企业赢得先机。

        截至目前,龙钢公司新老站大棚封闭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电动重卡配套的充换电站项目较计划提前一个月运行。为了避免人为判定废钢的不确定性,降低人员劳动强度,该单位又在廉洁风险防控重点岗位废钢验收区域建立智能判定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中。球团自动测沫系统、采样设备智能管理系统……可想可见的自动化智能化项目陆续投运,将加速企业升级转型,成为陕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武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