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奋战金色十月 书写“最美答卷”

2021-10-12 11:21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雪萍

        十月份,炼钢厂瞄准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迎难而上、主动出击,以大干快干的冲劲、苦干实干的韧劲、巧干会干的闯劲,奋力谱写“经济冶炼”大文章,确保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美收官交上一份靓丽成绩单。

夯实基础管理,做降本路上的“铺路石”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该单位狠抓“三降两提升”(降低钢铁料、合金和白灰消耗,提升煤气和蒸汽回收能力),找准提质增效着力点,围绕低成本高收益,提指标、降消耗,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利用班前会、周二例会组织技术骨干深入一线班组,讲解工艺操作规程、质量管控知识、安全防范知识等,加强职工技能培训和钢水质量管理,营造全员学习、全员进步的良好氛围,积极对标钢铁行业先进工作经验和指标,要求全员常态化学习,不断提高职工技术水平,激励全员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当前生产经营翻身仗、争气仗。

建立“出生档案”,做质量管控的“引路人”

        该单位紧盯“双目标”、夯实“双挂钩”,扛死肩、硬负责,以动真碰硬的态度和顽强的斗争精神,解决制约生产经营的瓶颈问题,两眼向内、自我加压,严控质量管理,对每一炉废品零容忍,各区域负责人严格监管,对废品产生的具体原因进行分析,并加以改善。建立健全质量管理台账,详细记录每个班次的工艺数据,包括原料配比、温度控制、炉龄、枪龄、成品成分等。坚持每天做好各班次质量工艺数据跟踪监测,为每炉钢水建立“出生档案”,便于在出现质量问题时分析原始数据,找出优化工艺流程的途径、方法。同时,扎实开展红渣不落地、钢水合格率等竞赛活动,在指标攻关、设备运行优化、工艺技术改进等方面进行创新,主动出击、不等不靠,确保完成既定目标。

践行“干事”文化,做破解难题的“排头兵”

        该单位扎实践行“干事”文化,教育引导职工在工作中不断强化干事的定力、坚定必胜的信念、保持清醒的头脑,积极投入提质增效中,抓好成本控制,确保生产顺行,通过自制钢包挂渣器、落料系统软连接改造、钢博士以及集中监控画面等项目落地实施,促进各项工作在“以变应变”和“以新赢新”中进一步精细管理,提升安全生产管控能力。从点滴做起,把挖潜增效目标落实到每个班组、岗位,加强对材料成本的控制,做好废品回收、修旧利废等工作,有效提高全员节约意识,杜绝材料浪费现象,激励职工持续发扬“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以大干快干、奋斗实干的过硬作风,举力奋战金色十月,全力冲刺全年利润目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