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经营管理∣绿色发展 开启美丽陕钢建设新征程

2021-09-24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张艺娜

        近年来,龙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瞄准“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通过三步走战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实现“生态环保、绿色发展”新征程中展现龙钢力量。

        走绿色环保生态发展之路

        龙钢公司始终遵循“见缝插绿、破硬植绿、立体挂绿、创意增绿”和“四季常青、季季有花、成林成带”的思路,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先后对厂区进行“绿化、亮化、美化、硬化、香化”工程,使绿化面积达到110万平方米,绿化率达到33%以上。先后被评为国家“绿色工厂”、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韩城市“生态园林式企业”“绿色发展标杆企业”。同时全天候道路保洁,50多辆专业清洗、清扫、喷雾车以“八扫九洒”模式,对道路实施全天候清扫,全路段,地毯式进行吸、冲、洗、扫,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地面更清洁。如今的厂区环境道路宽阔平坦、处处绿意盎然。

        走节能减排超低排放之路

        龙钢公司始终坚持打造绿色标杆企业,瞄准环保绩效A级达标目标,结合国家超低排放改造要求,购置100辆新能源通勤车置换厂内私家车,先后对所有的料场、出铁场、皮带通廊进行封闭改造,实施了烧结265m²、400m²、450m²烧结烟气综合治理项目及球团脱硫提效改造项目,基本实现了超低排放。同时根据生产工艺过程、物料储运、输送、厂区道路等关键部位确定安装点位,安装监控设施和微站点监测设施,实现了无组织排放系统化、智能化管控,在冶金企业中率先实现了“出铁不见铁、运料不见料、行车无烟尘、空中无污染”。

        走循环利用可持续发展之路

        作为资源、能源消耗大户,龙钢公司按照“减量化、再循环、再利用”发展原则,深入推进绿色发展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废渣、废水、废(汽)气的回收处理和综合利用,先后实施了高炉煤气余压发电(TRT)系统、蒸汽驱动风机技术、煤气(高炉、转炉)综合利用发电系统等一系列节能环保项目;在工业余热利用和城市废水利用等方面打造一批绿色循环、节能环保示范标杆项目,实现余热余能、固废和煤气循环高效利用,不仅在环境治理工作中取得重大突破,同时也充分发挥了能源效益,走出了一条绿色、低碳、循环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