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目标引领 结果导向 开创设备管理新局面

2021-02-24 09:30    来源:轧钢厂    作者:张鸿凯

        2021年,轧钢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以“节能增效轧制”为导向,以精益设备管理为抓手,全面布局,努力实现安全、顺行、效益的设备管理目标,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标准,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该单位成立以聘任工程技术人员、高技能人员为核心的专业技术小组,建立标准运行保障体系,先后修订完善了点检标准、润滑标准、维修技术标准和维修作业标准,通过强化标准化作业,构建维修标准闭路循环,促进各项标准落地实施。同时在检修作业中,落实好“1216”定修管理模式,以“三阶十步法”安全管理方法为抓手,在检修期间划区域设立专人安全监护,保证安全施工,确保设备检修后符合生产要求。

多点发力,筑牢设备运行保障防线

        按照TPM全员精益设备管理思路,该单位牢固树立“岗位工是设备的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执行“清洁、紧固、调整、润滑、防护、冷却”设备管理十二字方针,突出主体单位的管理责任,明确各级人员职责,扎实做好设备保障工作。同时加强专业点巡检制度,突显设备专业监督考核职能,按照“三到位三落实”,扎实做好作业前准备工作,确保设备高效运转,为生产顺行提供强力设备保障支撑。

技术改造,助力节能增效轧制再发力

        该单位建立能源管控奖惩机制,对各线能源消耗实行窄区间控制,通过能源管理员和各线点检员协同配合,强化能源小指标管控,加强对水、气、汽“跑冒滴漏”检查,实现“西瓜芝麻”一把抓,真正降低能源成本。同时以技术改造为抓手,通过对棒三加热炉纤维炉顶改造,高线风冷线轴流风机节能改造等,煤耗、电耗降幅明显,后期将加快其余加热炉纤维炉顶改造、轧线冷床余热回收、净环冷却塔在线改造降低水损失等节能新技术的进度,助力节能增效轧制再迈新阶。

智能制造,推进“智慧工厂”建设

        该单位以目标引领、绩效考核、过程监督为手段,不断强化“钢博士”智能点检、智能库存系统在分厂的应用落地,并持续开展培训、润滑、检修、监测等模块的优化提升工作,进一步完善“钢博士”智能管理平台。同时针对智能改造项目,仔细梳理、列出网络计划图,按计划推进设备设施智能化改造,优化生产节拍和设备联动操作,不断挖掘设备作业潜能,提质增效,降低生产成本。

        据悉,该单位将陆续实施水系统集控、加热炉集控、工业机器人系统等3大类共15项智能化项目,进一步提升智能化装备水平,推进智慧工厂建设开创新局面。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