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强化招投标管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2-10 17:34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张盈

        近年来,龙钢公司开拓管理思路,创新管理模式,以依法治企、提升管理水平为核心,在招投标、合同管理、外委外协业务管理上“三马”齐驱,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快速高质量发展。

        修订完善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龙钢公司以依法、合规为准则,参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两级集团相关管理制度,结合自身生产经营实际,先后修订完善了相关制度和流程,建立健全了统一有效、全面覆盖、内容明确的规章制度体系,加速了公司依法治企进程。

        规范招投标管理,做到应招必招、能招尽招。日常工作中,龙钢公司严格按照两级集团限额划分标准及修订后的《办法》组织招投标工作;对于规定额度以上的项目,均提报集团委托第三方招标代理机构组织;对于规定额度以下的项目,采用电子招标的方式进行。目前已基本实现项目管理合规率100%、招投标范围全覆盖、合规性100%的要求。

        强化OA合同评审,做到手续合法、签订合规。龙钢公司要求业务人员在合同编号时,必须围绕合同价款是否按照集团限额划分要求确定,供应商是否符合三家以上参与报价,两个关键要素同步对合同签订单位的资质、授权、相关人员身份证明及最终执行价格的审批程序进行复核,对符合“六个合规”要求的合同,双方契约锁电子签署完成后进行电子归档。目前OA系统电子契约锁签署合同共830余份。

        加强外委外协业务,实现闭环管理、降低成本。龙钢公司外委外协业务聚焦合同后评价、项目立项审批、招投标、合同签订及履行全过程瓶颈问题进行突破,对所有外委外协业务在审批流程上进行规范,并按照“系统梳理、合并取消、压减数量、降低费用”的管理思路,以15%幅度压减外委外协总费用,实现外委外协业务管理PDCA闭环。目前已对8项到期业务进行价格谈判,年可节资500余万元。

        据悉,下阶段龙钢公司将以信息化建设为核心,从关联、共享、优化整合原OA系统相互孤立的业务流程入手,围绕信息共建共用共享,打通招投标、合同谈判、合同评审会签及费用结算、资金申请、付款及合同后评价等业务管理工作的全流程、无纸化办公应用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