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公司获国家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殊荣

2021-02-04 14:24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白燕峰? 康磊

        1月22日,从国家工业和信息部传来消息,陕钢龙钢公司“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智能打码赋码解决方案”项目获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该项目的成功获评,该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应用在全国钢铁行业属独家首创,标志着龙钢公司在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提高劳动生产率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智能打码赋码解决方案”项目的成功获评,是龙钢公司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关键窗口期,把握智能制造新机遇,按照总体设计、分布实施的总体思路,深入融合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自主成功摸索出一套符合自身实际的“标识解析智能打码方案”。该项目是基于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技术,通过二级节点标识与智能机器人系统和现场设备的结合。项目运用后,可实现成品棒材标识标牌的智能打码赋码及自动焊接,完全取代人工作业,有效解决特殊场景下的标识标牌人工焊牌劳动强度大、焊牌不规范、员工作业安全等问题,该项目将有效实现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品牌形象,具有较强的跨行业推广性。

        据悉,近年来,陕钢龙钢公司紧盯“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以“两化”融合(办公线上化、生产智能化)为契机,成功构建办公系统平台化、整合化、一体化运行模式,走出了一条龙钢特色的办公线上化之路。并在炼钢等关键工序实现了一键化冶炼生产,自主开发建设了无人值守远程计量系统,全工序全系统推进机器人应用,实现了生产岗位集中化、3D岗位无人化,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加快了企业智能化、数字化建设步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