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大考之年,龙钢交出靓丽成绩单

2021-01-20 08:27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高亚平

        2020年,龙钢公司紧盯“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落实“守正出奇、创新赋能”总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升级转型、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等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生产经营任务,交出了一份让职工满意、让集团赞叹、让业界瞩目的完美答卷。

        守正出奇,在稳健经营中真抓实干,干成了一系列打基础的大事。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龙钢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取得了“零输入、零感染、零疑似”的重大疫情防控成果;踏准节奏、灵敏经营,保持了47个月持续盈利的良好势头,为集团蝉联国内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A级(特强)序列做出了重要贡献;高效协同要素保障,灵活调整生产组织模式,使得全工序产量均创公司建厂以来历史最好水平,“788”成为新常态,关键指标取得长足进步,综合焦比、吨钢蒸汽回收能力、综合成材率达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水平,400㎡烧结机、5#转炉荣获全国节能降耗对标竞赛“创先”机炉称号。同时,坚持铁前降成本、钢后增效益,长周期推进“指派制、认领制和挑战制”,短周期实施“一计一策一事”及重点难点工作“一把手”工程,在“降”字上再下功夫,在“增”字上再做文章,有效冲减因市场波动造成的效益流失,完成全年挖潜增效目标任务。

        创新赋能,在攻坚克难中蓄势崛起,干成了一批批利长远的大事。厚植安全文化根基,强化外协单位监管,打造了区域领先的安全综合监管信息化平台,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目标;紧盯“AAAA”创建目标不动摇,跻身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序列;三项机制扎实落地,民主测评、星级评定、青年干部培训班、五支人才队伍建设等常态化开展,“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深入人心;93兆瓦煤气发电、机前富氧等项目先后投运,要素保障能力显著增强;获评省级“质量标杆”企业,完成多项新品开发计划,其中2项被列入“陕西省重点新产品开发项目”,1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智慧高炉、智能炼钢、智能点检等12个智能项目纷纷投运,公司被确定为“陕西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凝心聚力,在党建领航下乘风破浪,形成领导有正气、员工有士气、企业有朝气的良好氛围。从举全员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到坚决打赢全年目标任务攻坚战,各级领导干部始终以“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为引领,扎实践行“干事”文化,时时、事事、处处走在前、做表率,按照“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的要求,带领广大职工投入到公司高质量发展中,荣获了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十件实事实惠落地,消费扶贫惠及职工,大病医疗帮扶搭起互助新平台,普惠性、公益性、保障性政策让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一支“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的员工队伍全身心投入到公司发展建设。同时,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把牢发展“方向盘”,充分发挥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制约监督,堵塞管理漏洞,“探头”“慧眼”“利剑”发声亮剑,精准把握生产经营中的薄弱环节及效益流失点,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