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以效益为导向 深推精益管理

2023-12-04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薛一凡

        四季度,能源管控中心上下同心,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以效益为导向,集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工作,为降本增效工作添砖加瓦。

开拓思路 向管理要效益

        该单位组织技术人员开展研讨交流,从能源计量、能源购售、节能项目、重点用能设备、计量器具配备、能源法律等方面出主意想办法,紧抓能源成本核算,做到有计划、有规划,有理有据,严守能源管理法律法规“红线”和“底线”,确保经营风险可控在控。同时,积极完善能源计量设施,做好过程管控,扎实推进能源管理平台建设,以更加精细精益的日常管理,全力保障水、电、气(汽)等能源介质稳定高效保供,为公司降本增效工作贡献力量。

过程管控 以督查促节能

        该单位坚持算账思维和精细化过程管控,协同公司职能部门,开展“一周一厂一介质”能源专项督查,进一步消除动力能源供应隐患,拓展各系统节能空间,以能源分级管理为载体,推进能源定额消费,助力能源效益最大化。四季度以来,该单位累计开展动力能源督查4次,并对检查出的能源计量问题督促整改,以能源系统精准计量促进水、压缩空气等能源介质系统损耗不断降低,保供效益持续提升。

修旧利废 以技术降成本

        为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的目的,该单位充分发挥职工创新创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力开展修旧利废工作。针对高线6#浊环泵开关不能分闸,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问题。该单位电气技术人员经判断故障为分闸线圈烧坏,机构卡涩,通过对同型号废旧断路器分闸线圈进行测试,确定其性能正常后进行拆除更换、调整,分闸线圈运行正常。同时对多级离心泵、数字控制器、耐腐蚀自吸泵等设备进行修复再利用,创效21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